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一站式”学生社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学习《榜样8》专题节目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学生公寓在高校育人中的重要作用,31日早上,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干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6号学生公寓)思政工作站集体观看学习《榜样8》专题节目,学习榜样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榜样8》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交流、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有理想有担当、爱国敬业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青年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榜样催人奋进,典型激励前行。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领悟榜样力量,从优秀党员的事迹中学习无私奉献的品质,在感动中坚定理想,在敬佩中砥砺信仰。在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纷纷畅谈感想感悟、学习体会,决心在日后开展学生工作过程中加强思想引领,带领全体同学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不断向榜样看齐,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观影感受】

胡培: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是一名维吾尔族党员,20年如一日坚守在社区党委书记岗位。她真情服务群众,办好暖心实事,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因为我本人是寒假在社区参加见习工作,所以我知道社区工作非常琐碎,能在社区毅然决然工作二十年是非常辛苦不容易的。其次她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社区最大的事,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细胞工程”创建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在居民心中。我想正是有无数像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这样的民族地区基层党支部书记带领和团结身边群众,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才会越来越紧密团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史逸舟:“为残疾孩子谋幸福,就是我这个特殊战线共产党员的初心”30年来兢兢业业,刘玲琍老师从未放弃过当初对于特殊教育事业奉献的承诺,她如同那不停流淌的清泉,在特殊教育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细心滋润着每一颗幼小残缺的心灵。她的教育之路是一首感人至深的诗篇,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孩子们无尽的爱和无私的奉献。30余载风雨兼程,她用智慧和汗水为听力缺陷的孩子们开启了语言的大门,让他们重获自信、重拾希望。对于他们来说,刘玲琍老师就是他们的耳朵,带他们聆听世界的美好与希望。

陈马云燕:观看《榜样8》后,我深受启发。这一系列节目通过讲述身边人的故事,展示了普通人非凡的力量和坚韧的精神。每一位榜样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责任、勇气和爱的真谛。他们不仅激励着我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更是对社会正能量的一次次传递和弘扬。这些故事如同一盏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行的道路,也温暖了观众的心灵。《榜样8》让我认识到,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他人生活中的光,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和努力。

谭琪:《榜样8》中不同领域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高尚的道德情操,让我深受感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其中,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用毕生心血成就一项事业,只为建万里国防,筑牢安全之盾;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面对的是一群身体有缺陷的学生,她用耐心教导孩子发音,教而不厌,用爱心和善良培养特殊孩子成人成才。《榜样8》中不同领域的榜样人物就像一座座灯塔,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我将以他们的精神品质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

龙飞飞:榜样们敢于为集体和国家牺牲自己的精神让我深感佩服。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将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更要学习他们这种一心为公的精神,将忠诚和热情熔铸,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作为00后的我们,随着青涩岁月的离去,终将承担起家庭与社会的各项责任。面向壮阔的未来,我无比坚信,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榜样精神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激扬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榜样精神与我同行!

聂御:“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我们身处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的伟大时代,沐浴在一众冲锋在前的党员先贤的春光下。《榜样8》中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为国铸盾的钱七虎院士,为聋引声的刘玲俐老师,在深山守护的李桂科医生,还有在青藏高原为国探铜的唐菊兴教授等等,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一个个先哲,榜样不仅仅是我们的领航者,也是我们的风向标,更应该是我们的信仰。他们在伟大的道路上冲锋陷阵并放下一面面旗帜,指引着我们走向下一个更伟大的百年。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以及预备党员,我们要追随榜样们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竖起“信仰灯塔”,点亮“信念之灯”。

在接下来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中,我院将努力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高地、培养人才的新园地和管理服务学生的新基地,切实提升思政教育进公寓的育人实效,让学生在润物细无声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师生互动、实现全面发展

 

供稿:戴琇萍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