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2019年10月9日晚20:00,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慕婧老师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学生会实践部部长金淑娴同学主持。在暑期实践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代表、先进个人一一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实践过程中总结的经验。

2017级王悦全同学代表他的团队给我们分享了他们在洛阳市伊川县二程文化园进行社会实践调查的过程、心得体会和经验。 2017级陈敏同学以“精准扶贫下农村家庭教育分工模式研究”为题,并从选题确定、研究思路、研究设计、调研过程等方面出发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同时,她总结了自己的调研心得:在调研中要多看多问多观察;要学会尊重他人,平等对待调研对象;要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与指导老师交流。2018级李岩娜同学谈到了前往陕西省宝鸡市眉县横渠书院探赜民族文化视域下家风家训价值前的准备工作。她说到,组队时要寻找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伙伴;确定调研主题时要结合实际,考虑诸多现实因素,确保可行性。她指出团队完成课题的方法有搜集已有资料、问卷调查法、访谈法和实地考察法。

2018级张善文同学分享了其团队在调查陕西乾县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时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17级刘晨炜同学主要提到他们进行社会实践是出于学术关怀、现实关切和政策关照。

最后,18级的马明和李天祺同学分别谈了自己的实践体会,感叹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家以后有机会积极参加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技能。

与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听取分享者的实践经验,用心思考。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同时也为19级新生提供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借鉴。

(责编:2018级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