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2019级全体新生团员赴陕西省档案馆开展“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2019年11月11日,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团员赴陕西省档案馆开展“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

在第一部分“理论探索”中,讲解员带领各位团员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历程和我们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来源,通过阅读展览内容以及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感受到了先辈们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艰辛不易,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理想信念”和“不懈奋斗”部分,体会到了成千上万共产党人为取得中国革命胜利而付出的血与泪。98年以来,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始终不懈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的“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展区,展现了我党对自身的严格要求,让同学们肃然起敬、感慨不已。

回顾整个展览,我们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正因为不忘初心,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鞠躬尽瘁,谱写了一曲曲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正因为牢记使命,共产党人克难攻坚、勇往直前,引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民族复兴!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倾听,收获颇丰。

2019级哲学1班赵幸瑶同学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时代新人应有的信念,这次参观更是让她坚定了自己的担当。

2019级三班郭梦洁同学认为青年团员应该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激扬中书写人生华章。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悟,立志勇做时代弄潮儿!

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教育广大团员能将为祖国奋勇前进的观念扎根心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稿:2019级刘子璇责编:2018级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