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穿越时空隧道,邂逅悠悠历史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2019年11月22日,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组织2018级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团员前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感悟我国悠久历史文化的巨大魅力,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

在这所国内首座集教育、研究、收藏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博物馆内,同学们在各班团干部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中国教育馆”、“妇女文化馆”、“书画艺术馆”和“历史文化馆”四个场馆。馆内展藏文物近万件,藏品种类丰富,无论是中国教育馆中古人们活灵活现的教学场景,还是妇女文化馆中蕴含着古典韵味又各具民族特色的妇女嫁衣,无论是书画艺术馆中群鸿戏海、舞鹤游天的书法作品,还是历史文化馆中承载着华夏五千年文明的珍贵文物,无一不让同学们惊叹着中华文化的雄厚气魄。

同学们在博物馆中流连驻足,细细品味着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画面背后所包含的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它们如同一本生动的历史教科书,无一不让大家感叹历史的浑厚和中华文明的伟大。

参观完毕后,全体同学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希望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广大团员能在感受历史、体验历史和理解历史的过程中,意识到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传承人类文明火种,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携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

(文案:2018级刘洋 图片:2018级金淑娴、2018级刘晨 责编:2018级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