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我院顺利召开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有关学生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2019年10月30日下午15:00,我院在长安校区格物楼404教室举行以“新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年级会议,本次大会由我院团委书记慕婧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会。

慕老师指出,“校园安全”入选2017年民生热词榜,一个学生的安全关乎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所以我们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随后,她从校园暴力、盗窃与诈骗、性骚扰与性侵犯、交通安全、出行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这六个方面,结合近几年发生在大学校园的各类真实案例以及最近一次查宿反馈回来的问题,告诫在场同学们安全隐患就在我们的身边,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校级校规,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例如,不使用违章电器;日常出行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等。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也要监督身边同学的不当行为,谨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慕老师希望同学们重视此次大会精神,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正确的三观,多与正能量的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和生活心得,多与老师沟通咨询,勤思考,不断追求进步,充实自己的内在,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是加强学生管理的重要措施,作为学院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防范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全体同学将领会会议精神,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绷紧安全意识防线,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案:2019级陈昊  图片:2019级程欣月  责编:2018级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