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教学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法律·社会·文化》系列讲座之——“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人格权编讲解”讲座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1014日,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了“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人格权编讲解”的主题讲座。作为“法律·社会·文化”系列讲座之一,此次讲座邀请学校民商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会理事、陕西省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凌云老师,以民法典为动能,触动学生们的问题意识。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马雪莲老师主持,我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马雪莲老师对陈老师的专业方向、学术成果、荣誉成就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陈老师就民法典成立的意义及其对国家、社会、人民的影响做出了阐述。陈老师主要围绕“婚姻家庭、继承、人格权”三个部分,结合民法典中法律条文的立法依据及表述变化,展开详细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陈老师借助近几年的社会热点案件并结合自己亲身工作经历,将晦涩难懂的民法条文简易化、通俗化,引发在场学生对于“如何将民法典与所学专业相结合”的思考。接下来的提问环节,部分同学根据自身兴趣和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情况与陈老师展开探讨,整场讲座都是在轻松好学的氛围下进行的,陈老师的讲授获得在座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旨在增加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对于《民法典》的了解和掌握,推动其在专业实践的过程中,综合性的运用法律,学习利用多学科知识解决专业问题。


 文稿:2020级研究生张泰戈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