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教学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哲社学院组织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与新时代民族工作”主题讲座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1130日上午,哲社学院在雁塔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硕士研究生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与新时代民族工作”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我校行政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常安教授主讲,我院副院长马雪莲副教授主持


 

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经典论断”拉开序幕,强调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接着常安老师围绕“新时期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历史视野下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机理的阐明”、“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运用法治思维处理民族事务”、“重视精神力量的作用”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以政治、历史、民族、法律、思想五个角度,辩证地阐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发展,并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建设和民族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而提出解决和改善的实践路径。在授课过程中,常安老师通过引用“丁真”等热点人物,解读央视节目的方式来反映讲座的主旨要义,将抽象理论生活化、形象化,引发全体在座师生的共鸣和思考。讲座期间,常安老师展现出极高的学术素养和广阔的知识面,令同学们为之叹服。

 

微信图片_20201130150212

 

我院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认识,增进对新时代下我国民族工作新模式的了解,从而启发我院研究生在学术方面的思考和探索,进而推动我院专业研究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供稿:张泰戈 王思空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