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我院为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院长第一课”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盛夏忽已暮,浅秋正渐浓。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2023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帮助新生树立对未来的明确目标和规划设计,920日晚上,我院山小琪院长于AJ12教室为全体2023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开展了“院长第一课”,引导广大新生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新时代青年,此次活动由2023级辅导员武雯梅老师主持。

 

首先,山院长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校级领导,进而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向同学们作细致的介绍。山院长慷慨激昂、全面细致的讲解与幽默风趣的语言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对学校与学院的“初印象”。

 

接下来,山院长就大学学习与生活规划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成长阶段中积极调整状态,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山院长指出,要学会挥霍自由、利用自由、逃避自由,敢于独处、敢于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箴言逐句,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田,为同学们内心埋下了一颗积极进取的种子,激励着同学们立足于西法大这片沃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砥砺奋进。


 


“院长第一课”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中的关键一环,通过聆听这场生动的课堂讲解,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的学习目标与具体规划,增强了对新集体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荣誉感。2023级学子定会铭记院长的谆谆教导,在学院的关怀中茁壮成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张明艳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