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张浩博士主讲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二十八期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9月26日上午,我院第二十八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如期举行。本场报告由张浩主讲,何叶博士主持,李智福博士博士点评,山小琪院长及我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


 


张浩博士报告的题目是:中西文化在新加坡的碰撞与交融——以林文庆对儒家伦理的诠释和对基督教的批驳为例。张老师在报告中指出:集华巫英三重文化于一身的林文庆讨论中西文化在新加坡的碰撞与交融。林文庆从文化比较视角,运用西方科学方法,在将儒家伦理置于理性和科学基石之上的同时,也揭示出其普世真理性;在批评基督教义存在荒谬、困境的同时,还反驳指出传教士对儒家伦理的误解、歪曲;前者体现了西方近代科学与儒家伦理之间的文化交融,而后者反映了基督教与儒家伦理之间的文化碰撞。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比较与交融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报告持续近两小时。据悉,“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每月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二十八场。


 供稿:王荣虎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