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哲学专业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在考研复习的关键期,为帮助学生调整心态与缓解压力,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复习备考,增强考研动力与信心,10月7日下午,我院哲学教研室李智福老师、王荣虎老师于格物楼二楼资料室为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进行考研动员及考研辅导。

 

 

 

两位老师具体询问了同学们的目标院校及复习情况,在结合往届毕业生考研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作出针对性的分析。

 

 

 

智福老师结合近期参加哲学教育教学研讨会的交流心得,表示我校哲学专业的本科课程设计相较于其他学校而言更加全面与具体,这使得哲学专业本科生在基础知识的把握中更具优势。李老师重点强调了公共课的重要性,结合往届考研实例,他指出考研英语往往最容易被“卡线”,希望同学们熟练掌握答题套路,争取在公共课中不失分。李老师认为哲学专业考题不会“偏、难、怪”,多是考察基础性知识,但也要结合目标院校的具体要求进行针对性复习,要具体掌握哲学家论证的思路,进行联想性记忆,并对其地位影响等作出评价,使答题内容和结构相对完满。

 

 

 

王荣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选择高水平院校,在主动选择的同时积极查询目标院校的学科发展情况和教师具体的研究方向,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复习。王老师强调,考研政治和考研英语主要是背诵性记忆,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进行学习和巩固,现阶段要着重对考研真题和方法原理等内容进行侧重掌握,而哲学专业课的考试内容主要是理解性记忆。他要求同学们要有脉络、有逻辑地进行分析整理与背诵,并在基础知识、专业重点知识复习上投入更多精力。针对跨专业考研的同学,王老师勉励他们找寻并坚守自己的学术热情,以研究者的心态和成熟的思维去对待今后的学习与工作。

在讲座的最后,两位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备考和目标院校选择方面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乘风波浪涌,携手灌丰林。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考研目标,掌握实用的考研复习方法,清晰且有力地解决考研备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备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