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哲社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实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12月11日下午,我院2019年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天平楼B202举行。院长山小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玎玎、副院长马雪莲、2016级实习生代表及2017级全体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方宁主持。


会上,马雪莲老师介绍了我院2019年实习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及下一年的改进措施。她谈到,2019年我院实习覆盖全体毕业生,其中36人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中实习,实习单位总体反馈较好,同时,毕业实习参与度增加、实务操作能力提升,但仍有部分同学缺少集体意识,希望2020年进一步改善。方宁老师宣读了2019年度优秀实习生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随后,优秀实习生代表哲学专业樊少敏、社会学专业刘雪倩、王贵军、余贵同学和社会工作专业邵璐晨、齐娟同学分别结合专业特点,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心得、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他们纷纷表示,实习经历是大学阶段十分有意义的体验。


赵玎玎老师对优秀实习代表经验分享进行了点评。她指出,2019年实习体现出“投入多”、“收获多”的特点。一方面,学院联系实习单位,拓展实习基地,扎实做好了保障性工作;同学们热情参与,投入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同学们通过实习收获颇丰,既增加了专业认同、增加了人生阅历,也发掘了自身的闪光点,提升了技能。她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总结实习经验,为迈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山小琪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实习是高等学校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实习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意义非凡,有助于帮助自己选择为了的发展道路;实习可以发掘自身问题,练就真本领,全面提升自我。他要求,今后集中实习要加大覆盖面,严格执行制度,规范管理,推动学院实习工作持续发展。


2019年本科实习工作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以提高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为途径,加强了校企合作,使实践实训等工作与专业特点、市场需求有效对接,有助于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稿/责编: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