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哲社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哲社学院组织师生利用多种形式观看此次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盛况。

新冠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明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形成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本次大会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隆重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在长安校区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组织其他师生在课后分别观看了大会视频。在收看表彰大会过程中,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热烈的讨论中师生们认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充分展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底蕴和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师生们纷纷表示,伟大抗疫精神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质,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奋力追赶超越,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