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研”途有你||我院举办哲学专业考研指导座谈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满足我院广大学生对考研升学的需要,指导同学们合理确定升学目标,制定学习规划,有效备考,我院于近期开展了考研指导系列活动。97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长安校区格物楼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哲学专业考研指导座谈会。学院教师李智福副教授、张磊博士、王荣虎博士作为特邀指导老师,与2017级和2018级有报考哲学专业研究生意愿的学生30余人围绕哲学专业考研进行交流和答疑。年级辅导员方宁老师主持座谈会。 

会议开始,张磊老师从报考心理、报考学校、学科特色和专业课复习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分析考研中的各个重要环节。认为同学们应该准确把握自身情况,对自己的实力和水平要有准确定位,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应妄自菲薄,要始终保持平和客观的心态。要提前了解将要报考学校的专业平台水准、专业历史和特色领域,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慎重选择目标院校。针对专业课备考,张磊老师结合以往指导经验,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三轮复习法,希望同学们抓紧有限的备考时间,合理制定、有效推进学习计划。

王荣虎老师在座谈中指出,要清楚为什么而考研,在学术和学历两者之间正确把握自己的考研目的,目的明确之后,再去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方向。王荣虎老师提出考研专业课无论笔试还是面试,都要求考生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因此,抓住背诵记忆这个关键点十分重要。王荣虎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学习互助组的备考模式,为大家接下来的备考复习提供了借鉴。

    最后,李智福老师再次强调应注意学校、专业和导师的选择。除此之外,报考时要关注目标院校的考研比例以及学术领域等情况,量力而行,审慎择校。李智福老师还对政治试题的答题方法做了具体指导,并向在场考生推荐了《中国哲学文献选读》等专业课备考书籍。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就考研择校、备考中的各种问题与老师们探讨交流,同学们表示,通过老师们的分析和指导,在考研备考中更加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找到了方法,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在备考过程中将客观评估自身实力,保持平和心态,积极准备,争取考出理想成绩!


   (文稿:杨区龙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