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课程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课程建设

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同思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研讨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525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西安思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研讨会。此次活动由西安思源学院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主任关晓老师主持,我院院长山小琪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王琼副教授,马哲教研室教师何小勇教授、杜君璞博士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研讨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以下简称“概论”)为主题,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更好的融入“概论”课程,是增强“概论”课教学内容的学理性,提升“概论”课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知识广度的重要一环。与会双方紧扣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首先,我院院长山小琪教授对思源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交流活动,双方都能够倾囊相助、互相学习、共同探讨,以达到同发展,促提升、共进步、辟新路的目的。我院王琼副教授,何小勇教授,杜君璞博士等人也针对理论融入、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相关方面进行发言。

随后,西安思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徐作明副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哲学学科底蕴扎实、基础厚重、优势明显、特色突出,是西北地区哲学教学科研主阵地,一块哲学的沃土。他们带着教学中的问题真诚求教而来,从哲学沃土中汲取营养,相信通过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融入“概论”课的探讨,可以在教学科研上达到开拓视野,纾困解惑、提质增效的目的。

最后,聚焦内容展开研讨。山小琪院长、何小勇教授、王琼副教授及杜君璞博士就“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分别针对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从理论和方法路径方面与思源的老师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通过座谈交流,为双方优化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总结出一些可行性路径,激发了双方主动学习、积极探索、深入研究教学科研规律的工作精神和工作热情。

通过此次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校际之间的交流研讨是提升团队教学、教研、科研能力重要途径,双方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互相借鉴办学理念、课程建设,教学模式,进而持续完善推进教学改革和科研发展。


供稿:李博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