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实践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哲社学院开展《中国哲学史》教学观摩课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5月16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长安区五号教学楼开展了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李智福副教授主讲,20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学习,部分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观摩。

此次李智福老师开展的《中国哲学史》的观摩课主要探讨了董仲舒今文经学的兴起与谶纬化这个专题。从历史背景的介绍开始,通过今文经学与古文经学的对比、董仲舒所言之“微言大义”、董仲舒的“天人之学”等,清晰地讲述了汉代时期董仲舒哲学的兴起与发展。此次课程李老师讲述了自汉代以来中国哲学从不同层次有着不同的转变,对于理解中国哲学在不同时期的不同思想内容有着很大的帮助。

本次观摩课展示了李智福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引经据典,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哲学史相关的理论知识,案例解释恰当生动,循循善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在此次课堂中受益匪浅。


 

 

 

(供稿:雷玉琳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