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12月5日下午,哲社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哲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雪莲到会指导,支部党员全体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方宁主持。

会前研究生党支部明确会议目的、意义,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了自学、集体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会上,支部书记方宁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认真汇报研究生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情况。他谈到,支部始终坚定指导思想,积极推动支部班子建设;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逐渐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形象,同时,支部面临着支部建设规划不足、联系服务师生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争取在2020年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方法。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谈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摘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随后,每位党员都在认真听取他人自我批评与批评时对该党员进行公开、公正、客观的测评达到了深刻剖析自我、认真审视自身、彼此相互警醒、增进团结、统一思想的目的。

马雪莲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组织生活会的重要环节。研究生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深入检视剖析,正视自身问题,逐条改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最后,马老师给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二是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义务;三,勇于检视自身问题,积极克服不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使支部每一名党员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上得到全面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注重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稿:2019级研究生武韦  责编: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