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逻辑学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逻辑学党支部于1219日在线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由支部书记王荣虎主持,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了此次心得交流会。

 

 

首先,王荣虎转达了张周志老师的心得体会,张老师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实事求是总结历史、科学理性规划未来,决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形成过程严谨、内容丰富。

王荣虎从时间的逻辑线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细致的分析,《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在领导全国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的历程中取得了重大的成功经验,这些成功经验是党带来全国人民从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的不竭动力。

郭明俊认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受鼓舞,启发良多,有三个深刻的体会:一是认识和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须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入手,方能认识的深刻,领会的透彻!二是《决议》从“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较之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所讲的“八个明确”更加丰富和深入。三是“人类文明新形态”包含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个方面的文明,是五者的有机统一。

赵全金认为,通过学习《决议》对党的历史、党的领导及人民民主制度的实践有了完整正确的认知。“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突出历史贡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王龙海认为,《决议》中“坚持人民至上”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我党执政为民的一贯理念。可从三个方面来理解:其一,我党着眼于人民的整体利益。与西方个人自由主义不同,我们认为个人利益只有在整体根本利益的语境下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其二,我党着眼于人民的长远利益。以战略眼光指导现实问题的解决,凸显了我党的执政智慧。其三,我党着眼于民族利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共同追求,将我们深深凝聚在一起,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支部成员通过此次心得交流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促使各位党员教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

 

 

    供稿:王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