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11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二二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和112日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过去,美好祝愿来年,激发了全国人民面向未来的奋斗激情,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导我们重视分析、研究和总结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学懂弄通。会议对各党支部下一步的政治理论学习做了具体安排。

针对疫情防控,寇汉军要求全院,一是保持政治清醒,夯实责任,认清形势,以严和实的作风,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筛查组织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二是要按照上级部门分类管控的指导意见,不打折扣地严格遵守政府防疫要求,巩固目前两校区无感染的防控成效。三是主动下沉一线,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学生,特别是河南、天津籍等新疫情暴发地学生,重视学生的合理诉求,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四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五是专业教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正确发声,主动上好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寇汉军还特别肯定了两校区师生志愿者们的表现,在研究生招录考试监考工作中,学院老师们积极报名,领导班子全员带头参与监考和考务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学院之前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

 

 

 

 

 

 

院长山小琪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学院的线上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其它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山小琪指出,疫情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期,不可放松大意,全院师生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保障线上教学和科研活动有序进行,保证好教学效果,在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不等不靠,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