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师生开展《零容忍》《廉鉴》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共产党员抵御风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115日至22日组织师生党员、干部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记录片《零容忍》,陕西省纪委监委和宝鸡市纪委监委联合摄制的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哲社学院师生以线上观看的方式参加了警示学习。

 

 

 

《零容忍》电视专题片从政法队伍孙立军、医疗行业马林坤、金融行业胡怀邦、基层扶贫赵永琏、教育行业刘川生到省部级领导干部王富玉等一系列腐败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纪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让党员们感触很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鲜明的态度向全体党员传递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向心存侥幸、不知收敛的腐败分子传递着惩治腐败无“特区”“禁区”的决心,更是向14亿中国人民传递着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

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通过陕西历史上的廉政文化和文物背后的廉政故事,使全体党员系统了解了中国早期廉政思想的起源和后续发展脉络,深刻体会了历史上反腐倡廉成败得失,积极借鉴反腐倡廉宝贵遗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不断从古代优秀廉政文化中汲取营养,筑牢廉洁“防护墙”,拧紧防腐“总开关”,在纠“四风”树新风关键环节守好廉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不断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行为的腐败源于内心政治信仰的缺失,同志们一致认为,不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领悟从严治党的内涵,更要在生活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并将其熔铸为自己价值观的一部分。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明确政治思想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更应在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质。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