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组织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组织建设

深入学习 重在落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多途径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为了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的部署,10月23日召开党委会,以“深入学习、重在落实”为总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十九大开幕式当天,学院组织没课的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式,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座谈。随后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先学一步,给全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作出示范。学生以年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了十九大学习交流活动,由辅导员领学十九大报告,同学们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全体学生中进行了十九大知识测试,通过答题和撰写学习体会进一步掌握十九大要点和精神

教师和学生各党支部还分别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章修订、十九大精神中关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党的领导、党建工作等内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加班加点,认真备课讲解,带动党员对进一步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要义。经过初赛选拔,学院党委选送了一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一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其中逻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全金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透彻的说理分析和稳健而富有感染力的现场表现,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二等奖。

为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院党委精心组织指导,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密切配合,制定了“社区服务,党在我心”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紧密结合社会学专业,走进社区开展社会调查、宣讲十九大相关内容等。该方案被评选为西北政法大学党支部主题党日优秀策划方案。目前,该方案正在组织实施过程中。

在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学院党委周密组织安排,支部开展实施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师生党员积极投入学习,充分发挥了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师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鼓舞了师生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