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组织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组织建设

哲社学院党委书记周忠社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学习马克思,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18年6月15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齐聚长安校区格物楼301教室,学院党委书记周忠社同志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慕婧主持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玎玎参加了党课学习。

周忠社书记以《学习马克思,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书记从为什么学习马克思、向马克思学什么、如何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实现途径。他说,马克思具有伟大的人格品质,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之本,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学习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历史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应该响应号召,努力奋斗,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周忠社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思想、人民民主的思想、文化建设的思想、社会建设的思想、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世界历史的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共产党员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周忠社书记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既要学习《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经典原著,也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还要认真学习《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经历中汲取成长成才的丰富营养。要深入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要真学、真懂、真信,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成长,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周忠社书记说,我院学生自发成立马克思主义学社,反映了同学们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强烈自觉意识,学社成立后要开展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成为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的辐射源。他号召全体青年学生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追求进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都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们都表示,作为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这次党课,对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什么、如何学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今后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课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慕婧对本学期学生支部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支部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