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讲座

刘明侠——社工婚姻家庭工作范围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12月18号上午10点,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601教室,我院邀请了来自陕西省妇女婚姻家庭研究会的刘明侠心理咨询师为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作了题为《社工婚姻家庭工作范围---个案实训》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马雪莲老师主持,我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雪莲老师首先对刘明侠老师从事的领域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刘明侠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讲座开始后,刘明侠老师以真实的案例引入,通过运用心理学有关知识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在个案工作中运用科学的方法控制案主情绪,收集案主信息,最终达到治疗的效果。在案例讲解中,刘老师主要以工作方向、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三个主要的板块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意见。与此同时,刘老师根据自己十多年的实务经历,也给同学们谈了她对自己对心理咨询工作的感受和热爱。给同学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最后,刘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同学讲了社会工作者工自身的“幸福底层代码”。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优势,努力提高自己。

在讲座最后,刘明侠老师也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同学们再次向刘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稿:2019级研究生 牛启蒙  责编: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