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讲座

陈凌云——女性家庭权益保护之路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2019年12月19晚上7:30分,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雁塔校区会议室我院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陈凌云副教授为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作了题为《女性家庭权益保护之路》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马雪莲老师主持,我院全体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同学们对陈凌云老师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讲座中,陈凌云老师主要从《反家庭暴力法》存在的问题、《反家庭暴力法》的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求助、家庭暴力的预防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的。陈老师以客观公正的角度同学们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家庭暴力的主体、家庭暴力的种类以及暴力行为实施场合与暴力行为的认定等问题。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反家庭暴力法》,做到对家庭暴力“零容忍”。在讲座快结束的时候,同学们就生育权的问题向陈老师提出疑问,马老师与陈老师从人类学、社会学和法律等几个不同角度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度思考。

在讲座结束时,同学们再次向刘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后能够再次聆听陈凌云老师的讲课。

(文稿:2019级研究生 牛启蒙  责编: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