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教学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哲社学院研究生参加2021年全国社会学年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716日至18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参加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协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7deb681cce2e4065c983da38125f388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社会学会会长陈光金及各领导进行了讲话,随后王天夫等教授进行了学术主题报告。本次会议以“社会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学”为主题,线上,线下共计73个分论坛。

 

  

会议中,我院王思空同学参加了“社会现代化的法治保障与法治创新”分论坛,以“浅析司法社工领域下未成年人犯罪帮扶的发展路径”一文参与学会研讨,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另外,王迎同学在“党建引领下的中国社会工作研究”分论坛还以论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城市社区治理的实践逻辑、现实困境与未来转向—基于西安市 Q 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实践”进行成果分享。

 

1fc8921e459fc369b64d83080694452227a1eb41a9ad73fbccc6ee64c3905d


 

近年来,哲社学院的学子们刻苦钻研,不断发表学术成果和参加学术会议,为专业提升和人才培养发挥积极影响和平台作用。哲社学院结合西北政法大学的法学学科优势,积极将社会工作专业与法学学科实践相结合,加强社会工作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司法社工人才培养。此次哲社学院学子参与法社会学相关论坛,充分体现了学院培养与个人的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的影响力。

 

(供稿:王思空 图片:中国社会学会 王思空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