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教学
  3. 教学实践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实践

哲社学院2019级社工专业研究生赴莲湖区龙首村东南社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刘雨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市莲湖区龙首村东南社区,参与由陕西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社区敬老月活动,并进行机构探访,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具体的社区工作服务和活动是如何开展和运行的。


11BDC107B89EF827130EF409192DFDE1.jpg


此次社区敬老月活动由陕西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龙首东南社区党支部主办。我院社工专业研究生以志愿者身份,配合机构社会工作者开展工作。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节目表演、互动游戏和长者表彰三个环节,旨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为老年人提供便民服务,营造社区爱老敬老、邻里互助的文化氛围。我院学生李艺梅、杨澜精心准备的《晚照依然红》诗歌朗诵节目,为老人们带去了真诚的祝福,也获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6C515A1C01A97C322D418D982FED0877.jpg


活动结束之后,刘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机构探访,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同机构负责人兰丽娟老师展开互动交流。同学们首先表达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感想,然后同机构负责人就本次活动开展中的问题、组织筹备情况和机构的管理运作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机构负责人兰老师和专职社工杨帅认真听取同学们的问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组织筹备过程,希望同学们多多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践行社工理念,收获经验知识,得到成长和锻炼。


102B3D6F4989E4582941378829A7B062.jpg


陕西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系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近年来不断打造品牌服务项目,扎根城市社区,进行社会工作服务。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工作服务开展情况和社会组织发展状况,为日后的学习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文稿:2019级研究生姚鹏  图片:2019级研究生李艺梅  责编: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