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教学
  3. 教学实践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实践

哲社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赴西安工会医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2019年12月10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郑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市西安工会医院安宁疗护病区实践。西安工会医院安宁疗护病区是西北第一家开展安宁疗护的机构,秉承维护人的生命品质和人的尊严的理念,为患者提供积极的身体上、心理上和精神上全面的照护。


参访过程中,西安工会医院安宁疗护病区刘护士长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各个病区,细心的向大家介绍了病区的各个科室设施配置和使用情况。参访结束之后,郑老师带领同学们同刘护士长和驻院社工李小庆展开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的就医务社工和安宁疗护的相关知识同刘护士长和驻院社工展开了讨论。刘护士长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宁疗护病区的发展历程和服务理念,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同实践相结合,为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驻院社工李小庆由陕西省秦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在安宁疗护病区开展医务社会工作相关服务,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医务社工相关的经验,从一名医务社工的角度向大家解疑答惑。

此次实地参访使同学们同一线的医务社会工作者接触,对医务社会工作实务的有了深入的了解。

(文稿:2019级研究生 姚鹏  责编: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