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教学
  3. 教学实践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长安区司法局共同举办社区公益服务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哲社学院积极开展各项专题学习,同时为更好地实施校地融合,真诚服务群众,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学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构建和谐美好的法治社区,2021423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携手西安市长安区司法局在长安区韦曲街道广场北路社区共同举办社区法治宣传公益服务活动。哲社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张泰戈、张一涛,刘贞伶参加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司法社会工作服务。

 

 

针对居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各种法律问题和社区生活问题,法律服务人员结合我国现行法律和制度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提出合理性建议。社会工作专业的三名硕士研究生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知识,针对社区矫正、社区活动策划以及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为居民进行了解答和普及宣传。活动过程中,天空虽然下起了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工作人员的服务积极性和居民咨询学习的热情,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活动结束时,参与居民纷纷赞扬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惠民性和教育意义,并对我校办学质量以及培养出学生的专业素养表示认可;社区居民纷纷询问下次举办法律服务活动的时间,希望能多举办这类服务活动,可以更好地从活动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理权益。

近年来,哲社学院围绕 “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促进学生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持续加强校地融合,与长安区司法局合作共建“法律工作与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本次社区公益服务活动也是依托此基地项目开展合作,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发挥最大效应。同时,学院还将继续和实务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李岚林 张泰戈照片:周雅静  张泰戈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