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我校大学生弘扬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根据《西北政法大学 2019 年“宪法宣传周”工作实施方案》相关精神要求,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12月4日——12月13日面向全校开展第三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从2018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选取100道具有代表性的试题。答题系统随即随机抽取20道试题给参赛者,根据正确率和答题时间将计算得分排名,获奖者按照得分排名进行评选


我院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竞赛活动宣传,动员全校学生参与竞赛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努力提高竞赛参赛率。通过积极宣传,我院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民商法学院、商学院、经济法学院等不同学院超过500名学生的参与。我院认真落实本次竞赛活动,积极开展组织、动员、宣传工作;以我校“宪法宣传周”具体要求为指导,结合学生实际,细致安排,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竞赛分设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以及优秀奖5人,经过激烈的线上答题,最终共有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经济学院、行政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等20名同学获奖。

“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是我院积极推动法治校园、法治社会和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已举办3届。此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热爱宪法,实施宪法,从而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法治意识

(文稿:2018级本科生 余峰  责编: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