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社会学学科与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建设会议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为了有效推动和加强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教育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相继召开了学科建设推进会和研究生培养师生见面会,切实推动社会学学科与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建设。

2019年12月17日下午,社会学学科建设推进会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会议由学院院长山小琪主持,副院长郭明俊、马雪莲,社会学、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郑文、任娟娟,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列席会议。

会上,院长山小琪从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的评估工作要求出发,提出了学院层面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发展的期望与要求。今年是我院招收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第一年,如何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水平、科研与实习训练等多方面,强化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点的办学特色与教学质量是今后发展的重点。为了更好地迎接三年后的学科评估工作,需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整改措施和解决思路。

副院长马雪莲将相关高校接受评估状况和我院硕士点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全体同仁提升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责任,广开言路,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培养献计献策。与会老师也就个人教学与科研状况、研究生任课与培养状况做了汇报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攻坚克难,有效地改进和提升,将有利于专业硕士点朝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19日下午,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师生见面会在雁塔校区会议室召开。院长山小琪、副院长郭明俊、导师组成员郑文、任娟娟、汪小宁、任课教师刘雨龙,以及2019级社会工作全体研究生列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导师组负责人郭明俊教授主持。

副院长郭明俊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和学校学院层面研究生科研训练项目,勉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学术训练、课题申报、学术会议和实习实践。进而他从学位论文考核要求和时间规划方面,敦促大家在导师指导下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业打好基础。接着,全体学生依次从学业表现、课堂参与、实践感悟等方面表达了各自的想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在座导师及任课教师给予了积极回应和充分解答。

最后,院长山小琪勉励在座学生要抓住光阴,在有限的时间里提升学业水平,强化实践能力。学院也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提高专业办学水平。

(文稿:刘雨龙  责编: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