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哲社学院开展以案促改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721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以案促改工作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周忠社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由副院长郭明俊全文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周忠社在主题发言中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学院主体责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领导下的校院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学院党委要在学院重大事项中不越位、不错位,更不失位,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政治核心;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内设党委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三会一课” 等制度,建立健全完善落实各项制度体系,才能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以发挥作用为目标,党委作用“五个到位”、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攻坚克难,科学谋划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

院长山小琪在发言中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思想受到了洗礼,要继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认真完成学习自查整改等各项任务。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推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周忠社对专题学习研讨进行总结,他强调,通过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文件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今后党的建设的目标,增强了政治意识、底线意识。要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深刻汲取教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做到政治上不犯错、思想上不滑坡,自我检视校准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担当起党的事业的重任。


(图文:李彧嘉)